close

2015.06.28

鎌倉,是乘載許多人回憶的地方

不需曾經到訪過,那城市的殘影仍會殘留在你腦海中的某處,直到你親自去走一遭,發現“哇賽!這個地方怎麼這眼熟!”

對,我講的是大部分的我們

這裏是源賴朝呼風喚雨的根據地;這裏是灌籃高手的藍圖;這裡是向陽處的她發誓報恩的地方

 

一大早我們一行人便從新宿搭了小田急電鐵前往藤澤,準備換乘最負盛名的江之電

IMG_1588  

IMG_1595  

IMG_1675  

IMG_1593  

江之電構築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湘南海岸上,串聯了藤澤與鎌倉兩個城市,也是許多電影的題材以及背景

其中,最為人知的應該就是灌籃高手吧

而我們在車站裡居然看見湘北隊的出現,可見來朝聖的台灣人不僅僅只有我,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都建立在這一部漫畫上!

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居然在這裡看見台灣的鐵道圖,才知道原來江之電與平溪車站有交流

天燈跟衝浪怎麼搭上關係的?別問我,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共通點不外乎這兩個地方開啟了無數的戀愛故事

 

六月底七月初的關東是梅雨的日子,我們很幸運,有溫暖的陽光搭配徐徐海風

電車人滿為患,難得的好天氣幾乎全東京都動員來這去去雨季的霉味

照理來說第一站要去江之島的我們應該直接搭到江之島車站才對,但是美麗的沿岸風光讓我們決定在湘南海岸公園站下車,用身體去體會這裡的美好,並順著河堤走向江之島

IMG_1598  

IMG_1600  

IMG_1604  

 

 

 順著河岸,走上大橋,不需多久我們就抵達了江之島

IMG_1607  

IMG_1608  

一走到島上,便會看到一個很大的銅鳥居,也是老街的入口

此起彼落的叫賣聲,真的讓人以為自己在臺灣逛菜市場,有種莫名得親切感XD

IMG_1612  

島上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江之島神社、章魚煎餅和生吻仔魚丼吧!

神社在山丘上,看起來很矮,但實際上相當陡並不是一個好爬的地方,跟筑波山有點雷同

每次來日本,都有數不清的神社廟宇等著我去參拜,說真的,要去瞭解每一個背後的故事真的很累

比如說江之島神社,我對於他的歷史完完全全不明瞭,但還是心誠則靈的去求了個平安

最重要的是求得內心的平靜吧!至於有沒有拜對神明,我相信不要錯得太離譜都會靈驗的XD

IMG_1619  

有一個一定要提的,就是吻仔魚丼了!

在台灣,我們都是用鹽巴醃漬然後配飯或者粥來吃,但這裡比較狂野,吃生的

好奇如我當然給他點一碗來吃吃,品嚐一下當地人口中的佳餚囉

IMG_1648  

吻仔魚的日文叫做“希拉酥”,吃起來滑滑的,略帶苦味,應該是內臟的味道

說實在話,並不是相當喜歡這樣的口味哈哈哈,但是台灣吃不到的一定要試試看!!!!

來到這樣的海邊小鎮,一切都慢了下來,坐在窗邊喝著生啤酒配著吻仔魚,好不愜意

酒後微醺的下午應當好好睡個午覺,但是還有行程要走,只好離開江之島繼續我的江之電巡禮

 

下一站,鎌倉高校前

一定會有人問“沒事幹嘛去參觀一個郊區學校,又不是東大”

拜託,沒來過這,別說你愛籃球!!!!!!

IMG_1656  

有沒有似曾相似!!!!!!!!整條馬路都是台灣粉絲XD

連車子都敬畏我們三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當火車駛去,對面並沒有晴子向我揮手

不過能來到這,我覺得我已經相當對得起井上雄彥了

兒時回憶的湧現!

 

並沒有在高校前駐足太久,有太多的地方等著我們這些“觀光客”去造訪

在長谷下了車,準備去見識長谷寺以及鎌倉大佛

很多人都說幹嘛去看大佛,八卦山就有啦

當然,佛祖都是同一個,造型也類似,而且搞不好台灣的還比較大樽

不過,鎌倉大佛可是遠在宋朝就恭奉在這,還經歷過大海嘯的考驗,八百餘年來屹立不搖哪天海嘯可以波及八卦山頂,雙方的地位大概就平等了吧XDIMG_1669  

IMG_1662  

 

逛到這,天公開始不作美了,下起小雨的湘南雖別有一番味道,但也澆熄了我們往鶴岡八蟠宮的鬥志

五點多的鎌倉下著雨,回顧今天的旅程,雖然沒有在江之島偶遇貓咪,沒有遇見晴子,生的吻仔魚更是不好吃

但至少心中有了一份踏實感,知道湘南跟自己想像中一樣的美麗

所以鶴岡八蟠宮沒到就算了,留下一點點小缺憾,以後才有再訪的熱情!

 

 

搭上電車,前往橫濱欣賞夜景

 

 

arrow
arrow

    alexlai5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