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9

又是一個悶熱、典型的東京午後。

 

出國旅行最大的癥結點往往都是再多走一點行程與深入體驗當地文化生活

難得出國一次,大家總是會想說所有的名勝古蹟都要看到,這樣機票錢才不算白花,但這樣的結果總讓這次旅行形同走馬看花

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透過觀察人們和品嚐食物來瞭解一個地方

同一份美味,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味蕾來檢視、分析,總會有相當不一樣的感受

 

在前往椿屋咖啡館之前,我們全家已經馬不停蹄地走了四天滿滿的行程——沒錯,觀光客症候群又上身了......

對於沒去過的地方總會有一股衝動說一定要到此一遊拍張照,搞得全家人超累的~~

所以我決定一定要找個很棒的咖啡店享受一下午後時光!

至於為什麼要選這家呢?

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

說“你如果問東京人哪裡最能體驗大正風情,他們一定會說椿屋咖啡館!”

加上我對於富有歷史與故事性的人事物特別感興趣

當然就成了我的不二選擇了~

 

言歸正傳

我們要去的是位在銀座的本店,看到資生堂轉進去就到了

IMG_2563  

IMG_2564  

我在新宿也有看到分店,但是為了一睹大正風采,所以順便把晚餐也安排在銀座,一舉兩得!

咖啡店位在二樓以及三樓,在樓梯間可以見到他們擺飾的哥本哈根瓷

IMG_2602  

一進到店裡面,店員會問你抽不抽菸

不知道是不是民族性過於壓抑需要找出口發洩,日本人真的滿愛抽煙的

幾乎每間喫茶店或咖啡店都有吸菸區

而椿屋的二樓是整層的吸煙區,因此我們便被安排到三樓

 

三樓是禁煙區,但還是聞得到淡淡的煙味

也許是樓下的二手菸,但我寧可相信是百年來在癮君子們薰陶下的產物

而店裡一切的擺設讓時間凍結在1910s

IMG_2598  

IMG_2600  

在藝術界,作品往往需要時間去潤飾,然後成為後人瞻仰的史詩巨作

而椿屋的咖啡,可謂咖啡界的梵谷XD

一杯要價1200日幣,當作在品嚐歷史的洪流吧!!!!

唯一讓人欣慰的應該就是飲料搭配蛋糕只要多200日幣吧(哭笑不得

IMG_2473  

IMG_2567  

我點的是栗子蒙布朗跟冰咖啡

咖啡相當的順口,蛋糕也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但來這家店最重要的還是吃他的氣氛~~

嚴重懷疑一半的收費是用來支付場地維護的

 

就這樣,外面的時間過了一個半小時,店裡還是那1910s的節奏

黑白相間的制服俐落的穿梭在桌與桌之間,潔白的哥本哈根瓷依舊注入了百年來不變的風韻

休息夠了,是時候啟程前往下一站!

 

題外話:

我發現在日本不管在最夯最有名的,或者是安靜的小咖啡館,幾乎都沒有男性顧客的存在

總是女性好友三五成群地在店裡談天聊是非

對於這個定律我目前還找不到例外XD

arrow
arrow

    alexlai5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