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得被日本的文化吸引著,不管是井然有序的社會風氣還是總能激發每個味蕾的飲食文化,都是不斷驅使我有機會便前往日本旅遊的動力。

或許是在大城市待久了,回首過去的照片,發現記憶中的日本被太多太多的水泥還有流動的人龍所充斥。不是說到東京或大阪遊玩不好,其實深度去探訪這些城市絕對能獲得滿滿收穫,

但是就是覺得缺了一角,也因此這次只花了兩三天掠過東京,接著便使用神器——JR pass東日本+南北海道,一路向北,初次探訪神秘的東北國度。

IMG_5878.jpg

【宮城】6/27,28

暫別東京的幸運(聽說我們一離開之後幾乎每天都下大雨),在上野搭上第一次的新幹線前往東北第一大城——仙台,準備為我的東北初訪拉開序幕。

一個多小時一晃就過了,興奮地衝下車廂,卻發現夏天的定義怎會如此的南轅北轍,短袖短褲的打扮一看就知道非本地人XD

出了車站,一眼望去都是高架的步道,滿特別的,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設計。Frankly,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知道會錯過多少發掘身邊富有獨特性的小店以及景點都會讓人可惜這座巨型天橋。

仙台出乎我意料的繁華,當然與東京無法相提並論,但一路上商店玲瑯滿目且高樓林立,都市的架構是有了,但實質上人民是100%的都市人嗎?

難說,我相信他們一定都會有著比東京或大阪多一分的純樸以及人情味。

IMG_5879.jpg

大概花了15分鐘才抵達我們的飯店——Mitsui Garden Hotel,以超實惠價格訂到超高級規格,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是洋洋得意呢

放完行李也差不多放飯時間,而走在仙台街上只要張開眼,看到的十之八九都是牛舌店。既然是仙台名物,且仙台人都常吃了,身為觀光客的使命就是吃到你不會留戀但會懷念!

如何在茫茫舌海中選出你的牛初吻?先刪去法再直覺吧!像是利久牛舌日本到處開分店,我相信以日本人的職人態度國內分店的水平應該是不會大相逕庭,所以立馬捨去利久的總店。

而在精挑細選後,選擇了車站前的善治郎本店。這是家Tabelog上的人氣名店,但卻沒有出現在仙台市牛舌名店地圖中,我猜這其中一定有什麼無法妥協,才會讓如此優秀店家的經營者不願意配合吧!?

不管我的臆測對與否,踏進店家後我很高興我的一廂情願是對的。

IMG_5884.jpg

IMG_5885.jpg

來到日本,到這種relaxing的店家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生啤酒來一杯,其餘的等等再說!享受著沁涼同時,喝酒歡笑的聲音不絕,一批批的上班族陸續到這簽到,準備讓黃湯洗淨滿肚牢騷。

隔壁的大叔們光是清酒大概就緒點了五次,滿臉通紅的聊著、笑著,有時慷慨激昂,有時卻頓時寂靜,真性情在這時才能在日本壓抑的社會風氣中喘息。

PS真性情絕不是說大叔在點酒時不斷跟服務生說你好可愛!?

IMG_5889.jpg

IMG_5890.jpg

IMG_5888.jpg

就這樣沉浸在最道地的氛圍中,我們點的菜也陸續上桌。厚切牛舌搭配牛舌香腸,碳烤後的香氣四溢搭配上咬勁,再搭上鋪上山藥泥的白飯,只能稱羨仙台人的得天獨厚了!

過去曾是困苦的東北人民想出的料理,如今成為饕客生命泉源,牛舌的滋味不是我用拙劣的三言兩語就能準確形容的。能在這舒爽的夜晚到最道地的店家擠身於在地人之間品嚐如此美味,夫復何求?

用最道地的牛舌料理作為東北的序曲真是不賴,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明天的東北會以什麼姿態迎接我們。

 

或許是東北的陽光太過柔和讓人不禁想要多躺一會兒(其實是因為前一天四點就起來去築地),睡過頭的我們只好忍痛砍去青葉城一覽,把在仙台最後的時間留給仙台早市。

飄著細雨的仙台傳來陣陣涼意,路上的人潮也稀稀疏疏,感覺這一場雨讓全市放了一天的假!

不管到什麼國家旅遊,到市場走一遭看看當地人是如何過日子,絕對是要深入體驗在地文化的必走行程。

跟台灣的市場相比,日本的市場少了一分的吵雜(還是有叫賣聲但是遠不及台灣的),多了一分整齊和寧靜(可能是下雨天所導致),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在這耗上一個早上。

但是作為死觀光客還是有一些必修作業,放棄三井花園的高級早餐就是為了一嚐市井味的仙台朝市丼,尋尋覓覓終於在原地址處的斜對面找到剛搬家的店家。

IMG_5894.jpg

IMG_5899.jpg

IMG_5896.jpg

 

IMG_5901.jpg

新的店鋪座落在魚販區域,跟原先的花店區域比我覺得相稱多了。三三兩兩的人們陸續到這報到,幾乎清一色都點了最有名的朝市丼,在日本能用一枚銅板吃到海鮮丼的機會微乎其微啊!

無論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來這享用早餐絕對能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點亮自己的一天。

在結束了超高cp值的早餐後,我們開始在市場內閒晃,看能不能挖掘到什麼寶藏。

IMG_5906.jpg

IMG_5904.jpg

IMG_5903.jpg

漫無目的在朝市中閒晃,一家專賣炸物的店家吸引到我們,各式各樣令人垂涎三尺的炸物就排在眼前豈有不吃的道理?

平常在台灣再怎麼自律,出國的時候就應該善待一下自己、破個戒,畢竟品嚐美食是在投資自己,沒有必要顧忌太多的

在點餐時老闆娘看我們一副外國人樣,問我們哪裡來。回答說 台湾から来ました,結果老闆娘眼睛為之一亮,開始了一連串的愛台宣言還有問我們覺得仙台如何。

可惜日文程度不夠,沒辦法發揮出100%的喇賽功力,不過還是能深刻的感受到日本東北對於台灣的愛,熱情到有些招架不住呢!

 

第一次的仙台之旅就在綿綿細雨與朝市的滿足與感動中準備謝幕,我們能帶走的就只有滿滿的回憶還有五顆六百円的水蜜桃吧!

匆匆離開市場就準備回飯店拿行李,然後趕中午往秋田的新幹線(こまち)

這次行程的安排重點都著重在秋田,現在想想還真是有些後悔,若是能多在這多花上幾天有多美好?

不過還是留些遺憾給仙台吧!

東北是如此值得一再回味跟造訪,總需要留些動機埋藏在心中。

 

下一站,秋田市。

 

 

 

 

arrow
arrow

    alexlai5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